家,好淡  

小时候自己对家是什么感觉,不记得了。那时候整天呆在家里,玩各种那个年代的孩子能玩的东西,也经常因为一些事情被爸妈打,不过都没感觉到疼,和弟弟也经常打架,不过大多都是我让着他。我也总想,这弟弟要是换成个妹妹就好了。上初中就开始在学校宿舍住了,一周回来一次。开始的时候,还是挺想家的,倒不是因为想爸妈,而是因为家里可以看到每天一集的动画片。初中上了两年,就到了高中的学校了,离家更远了,学习也更紧张了,慢慢开始一个月回家一次。这时候已经完全没有想家的感觉了。整个高中,我就给家里打过一次电话,是在非典的时候,学校不让人回家,妈妈来学校给送了一次东西。转眼上大学了,我去了西安,这下离家有两千里路了,火车两次就把我坐怕了,以致于我讨厌放假,因为一到放假,家里人就催着我回家。每次回到家都是呆两天就不想呆了,太无聊了,于是过不了几天就又跑到学校,在学校渡过假期。大三的寒假,我甚至没有回家过年,实在不明白回去到底有什么意义。大学四年,我也几乎没往家打过电话,家里也很少联系我,我们似乎对彼此都很放心,这只是我自己的感觉。很多同学也劝我要经常和家里联系一下,可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好说的事情。大学也很快过去了,我又故事找了个离家很远的工作。临走的时候,爸叮嘱我到公司的时候给他打个电话,现在都过去三个多月了,他也不知道我到了没有。最后一次看见妈妈也是两年多以前了,两年中,就听过一次她的声音,好象都有点陌生了。这也是半年多以前的事了,那次接完妈妈的电话,不知怎么就流泪了,我本以为我不想妈妈的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, October 06, 2008 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and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Subscribe to: Post Comments (Atom) .

0 comments